公 告

2020-11-23 0

近期,群众反映有人以祥符区石油协会的名义开展活动。经查,该组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属于非法社会组织,现已被祥符区民政局依法予以取缔。为了让广大群众正确分辨社会组织,现公告如下:

1.社会组织常见的形式有××协会、××商会、××中心、××俱乐部等等,以社会组织的名义开展活动,应当到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或者被撤销登记的社会组织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由登记管理机关予以取缔,没收非法财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2.社会公众可以登录民政部网站或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查询社会组织登记信息,或者致电当地民政局查询社会组织是否依法登记。

3.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或社会组织有非法活动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投诉举报。市民政局投诉举报电话:25951541。

 

                                                                   开封市民政局

                                                                  2020年11月20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