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在校大学生选拔小学支教志愿者

2020-11-10 0

近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在校大学生开展选拔小学支教志愿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7日下午,在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的教室里,醒目的“马头刘小学欢迎你-有你更精彩的大字和评委老师们都整齐就坐,选拔马头刘小学志愿者的海复赛正式开始。开封市马头刘小学位于开封市鼓楼区仙人庄乡马头刘村,有小学一到六年级的学生360人。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在该校设立“手语工作室志愿服务站”,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在该校设立“共青团教育实践基地”已经两年了。

选拔评委由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东启、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的负责人曹玉芬老师、开封市志愿者协会雷锋车队负责人李海燕、本源乡村书馆负责人王桂峰、马头刘小学韩瑞主任、大队辅导员许真老师和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常睿、冯双霞、付深阳组成

参加选拔复赛的大学生志愿者按照主题爱国、抗击疫情,通过认真备课后参加演讲。参加复赛的大学生志愿者,个个准备了严谨的教案,以饱满的热情、标准的普通话,非常有亲和力的试讲深深打动了评委,也有个别同学缺乏登台锻炼的机会,有点怯场,但是他们一致渴求做乡村支教志愿者去锻炼自己、奉献爱心的精神也使评委深深的感动。

经过评委认真、仔细的按照评分判定:36名参加复赛的大学生志愿者全部入选马头刘小学支教志愿者。当本源乡村书馆负责人王桂峰老师宣读复赛决定时,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里顿时爆发出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大学生志愿者个个为当选为乡村小学支教志愿者露出灿烂的笑脸。

评委当场给志愿者颁发支教志愿者胸卡,在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郑东启、手语工作室负责人曹玉芬老师,马头刘小学韩瑞主任、大队辅导员许真老师的殷殷嘱托中,选拔乡村小学支教志愿者的活动圆满完成。

志愿1_副本.jpg

志愿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