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设立“行业投诉和解中心” 积极助力我市和谐社会发展

2020-11-09 0

为化解物业服务法律纠纷难题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经多方努力于2018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开封市物业行业投诉和解中心”,并于2019年12月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日联合印发《开封市物业服务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我市物业服务纠纷诉前调解与案件速裁的有效衔接。

2020年4月28日、7月21日开封市物协分别与金明区法院、鼓楼区法院就“诉前调解”工作签订了合作协议。市物协选拔15名物业行业专家组成调解队伍,正式开展物业服务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和解中心”的设置进一步推动了开封市物业服务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拓宽了物业企业与群众利益诉求及化解渠道,使物业矛盾纠纷能够得到依法、及时、有效地解决,对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物业企业的合法权益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

2020年11月6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所属示范区法庭庭长刘兵、濮阳市华龙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王炜、副庭长张帆、法官程善磊与濮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甘雨、副会长郑广乾等一行六人来汴,就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投诉和解中心工作开展及深入推动物业服务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李莎莎、自贸区法庭庭长郭宝霞、金明区法院党组成员董征、金明区法院立案庭庭长秦建强出席了本次会议。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王胜、党支部书记赵洪俊、副会长陈少南代表协会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我市中级法院和金明区法院对本次交流高度重视,与会现场对协会与两级法院的协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在张琳会长的带领下在我市法院诉前调解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行业协会引领、推动的积极作用。

濮阳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甘雨表示愿与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建立长期有效地沟通学习关系,把最新的、最实用的工作方法进行分享交流。交流期间大家就解决物业服务纠纷所面临的疑难、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另专题交流了我市协会和解中心建设和物业服务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大家对开封市物业管理协会投诉和解中心及诉前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表示希望今后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地市物业行业健康发展.

物业1_副本.jpg

物业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