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调研驻马店市社会事务工作

河南省民政厅 2020-11-06 0

102728日,河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党培红一行3人莅临驻马店市,调研市、县殡葬改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工作。

党培红一行先后对泌阳县和驻马店市城乡公益性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改革重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建设情况,对驻马店市殡仪馆、驻马店市城市公益性公墓等项目予以充分肯定。

党培红一行检查了驻马店市救助站站内照料情况和已落户安置在驻马店市福利院的人员照护服务情况,实地查看流浪乞讨人员生活区域和相关设施设备,深入了解站内人员情况和落户安置后照护服务模式,对驻马店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予以肯定。

党培红指出,驻马店各级党委政府、民政部门对殡葬改革工作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成效突出,市殡仪馆高标准建设;市级城市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度走在全省前列,县、乡公益性公墓积极推进;市、县救助管理机构在全省率先实现站外“零托养”,滞站人员落户安置工作卓有成效;福利机构全方位、高标准做好照护服务,具有很强的标杆示范意义。

党培红要求,驻马店市要巩固先发优势,保持强劲态势,依照标准加快市、县、乡镇三级公益性公墓建设,力争早日完成;市殡仪馆要规范提供高质量殡葬服务,带动全市殡葬行业整体水平上台阶;泌阳县殡仪馆要抓紧施工,确保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快建立流浪乞讨人员落户安置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站内照料质量,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驻马店市社会事务各项工作保持全省先进行列。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