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我市救助管理机构联合开展安全隐患督查行动

2020-11-05 0

根据《开封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汴民文〔2020〕6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11月4日,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安全督查小组,对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安全隐患及秋冬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督查行动。

督查小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对我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内部管理、生活照料、卫生防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离站返乡、档案管理、救助信息管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等环节逐一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当场下达安全检查整改通知书,并给予专业指导意见,同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各救助管理机构严格落实整改意见。

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小组召开临时会议,及时梳理共性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法。同时以此次督查工作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全市救助管理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基本生活权益。

市站警务室检查.jpg

祥符检查.jpg

通许消防检查.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