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快递行业协会组织邮政快递行业员工 职业技能竞赛 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2020-10-29 0

10月27日下午,2020年开封市邮政快递行业员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本次大赛由开封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封市城建交通工会、开封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大赛旨在为全市快递行业员工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激发行业从业人员苦练技能提升能力和综合素质。

比赛开始前,开封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清磊表示,在“双十一”邮政快递行业旺季到来之际,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精英共同参加2020年度职业技能大赛,这既是邮政快递行业员工技能提升成果的集中展示,也对弘扬行业“工匠精神”,激励引导快递员工奋发成才,推动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对我市快递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对维护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实现行业安全保障具有重大作用。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宁表示,技能大赛是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实战演练,更是对我市邮政快递行业人才选拨和培养的一次综合检阅。

市人社局职业建设科科长王瑜表示,广泛组织开展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也是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大国工匠的重要手段。作为快速发展的网络经济时代新行业,我市邮政快递行业充分利用行业平台优势,大力打造高素质快递人才队伍,走在了全市职工教育培训的前列,可圈可点,值得称赞。

开封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张莉告诉记者,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开封市快递行业第三届技能大赛,今年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预赛在10月10日已经结束,第二阶段决赛阶段参赛项目及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实际操作。其中实际操作比赛部分,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快递员)》(2019年版)相关技能要求,选手分别参加快件收寄、快件派送两项比赛项目。两项竞赛项目总成绩分别按照理论考试成绩占比30%,实际操作成绩占比70%计入。全市邮政快递行业主要企业均报名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共有16家邮政快递企业、50名邮政快递行业员工参加了当日决赛。

当日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快件派送比赛项目第一名是开封邮政张冉杰,第二名是开封极兔速递穆源,第三名是开封申通快递马宇龙。大赛快件收寄比赛项目第一名是开封中通快递马宁宁,第二名是开封天天快递杨玮玮,第三名是开封顺丰速运李盼盼。据悉,此次大赛各单项第一名获得者,按程序可申报“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各单项前三名获得者均可按程序申报“开封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快递1_副本.jpg 

快递2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