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派遣技能标兵参加首届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

救助站 2020-10-29 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0年10月28日上午8时40分,开封市首届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金明池广场召开。

本着监督有力、指挥高效、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确保对开封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城市管理,由开封市总工会、开封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举办,开封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承办的首届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金明池广场召开。市直机关各单位、企业、高校纷纷派出代表参加本次大赛,开封市民政局也高度重视,派遣开封市救助管理站有着多年数字化管理平台操作经验的职业技能标兵郭娜同志参加,并荣获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1.jpg

开幕式上数字化指挥中心和各县区领导致开幕词,参赛代表进行赛前宣誓。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jpg 

  开封市首届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2.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3.jpg

我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自2011年正式运行,涉及我局的有流浪乞讨、焚冥烧纸等案件。几年来,我局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开启城市管理“新常态”尽了一份力。开封市民政局为规范、高效地实现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将数字化平台设立在开封市救助管理站内。市救助管理站组织成立专门的街头巡视救助小组,每天以数字化管理平台接收的信息为基准,备齐食物、饮用水、衣物、药品等救助物资的救助专用车行驶在大街小巷。遇到生活无着或流浪乞讨人员时,询问情况,对救助对象进行甄别,按照受助对象实际情况、需求和救助程序,实施来站救助、医疗、劝导、发放救助物资、护送返乡等分类救助服务。在巡查过程中,数字化办公室在数字化管理平台出现案件时,及时联系巡街带队领导告知地点,做到及时反映,及时处理,确保受助人员第一时间得到应有的救助。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4.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5.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6.jpg

2019年度开封市民政局数字化平台共接收案件1357件,在市民政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侯俊强的带领下和全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对于平台接收的案件做到了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妥善处理每一个案件,服务好每一位需要救助的困难群众,为维护开封市的和谐与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开封市民政局在2019年度所有参评的市直机关单位中荣获第二名,并且在2020年6月、7月、8月的城市数字化管理考核中三次被评为优秀且排名第一,获得市领导的认可并予以通报表扬。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11933.png

    市救助管理站将以此次数字化管理网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对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的引领,围绕减少案发率、减少返工率、提高结案率,积极认真处理办结案卷,不断发挥并强化数字化城市管理在救助工作中的发现机制作用,提高救助管理反映速度和救助效率,切实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