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

2020-10-28 0

    10月2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推进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和社会救助科负责人,各县、祥符区、龙亭区、示范区民政局负责社会救助的主管副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王树伟学习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汇报及补充材料的文件精神,并对文件中的工作重要指示与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图片2.png


    王树伟指出,民政工作对象主要是孤老、弱小、病残等特殊贫困群体,在脱贫攻坚“五个一批”中承担着兜底保障的重要任务。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全市民政系统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时刻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扛稳抓牢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兜底保障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在省考和国考来临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坚决落实好各类兜底保障政策及各项具体措施。二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要将今天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到位,按照今天会议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排查,及时将“未脱贫人口、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中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救助保障范围。杜绝出现“脱保”、“漏保”情况发生。三是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我们民政系统的责任越大、任务越重。各县区民政部门特别是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区,要主动担责、协同发力,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更加注重精准保障、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细节,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