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2020年“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大病救助项目顺利结束

慈善总会 2020-10-23 0

   “感谢市慈善总会,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母亲的救助,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份恩情的。”天已入深秋,市慈善总会接待室却人心暖暖。10月20日,作为今年最后一批申请“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大病救助项目的8名患者家属完成了领款手续的办理,为该项目画上了句号。

    患有肺癌的于秀英在办理领款手续一再鞠躬感谢:“家里供养两个大学生本身就很困难,现在为了给我治病,更是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很多的钱,真的是走投无路,幸亏有了这2万元的救助金,帮助我解决了今后的住院化疗费用,让我不用在担心没钱治病了,真的感谢所有捐献善款的爱心人士,好人一生平安。”

2020年“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大病救助项目是市慈善总会贯彻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开设的慈善扶贫项目,在全市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为因患有重大疾病而陷入生活困境的低保或低收入家庭成员提供医疗救助,为他们点亮生命之光。

今年项目启动以来,市慈善总会历经4个月,经过收取材料、实地核实、发放救助款等程序,共救助贫困大病患者13名,发放救助金217800元,救助范围覆盖我市六区四县,最高救助额高达20000元,充分发挥了慈善救助对政府救助的不可替代的补充作用,为我市决胜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社会的痛点,就是慈善起点。因病致贫返贫一直是当前造成家庭贫困最为突出的问题,市慈善总会在多年开展的慈善救助活动中,坚持把贫困大病救助作为慈善救助的重点,通过大力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募集慈善基金,做好爱心桥梁,将每一分善款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解决了不少家庭的燃眉之急,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慈善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慈善一直在路上。市慈善总会将继续担负使命,不忘为民初心,坚持“以人为本,扶危济困”的慈善宗旨,砥砺前行,为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0102317131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