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10月份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总结

政权区划科 2020-10-23 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和知晓率,在民政系统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202010月份,我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现就我局10月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常态化

民政系统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各县民政局和局属各单位在单位内部或门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设置固定宣传栏,并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和宣传口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危害程度等知识,宣讲有关政策措施,大力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对黑恶势力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二、多面发力,宣传载体多样化

民政系统一方面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通过走上街头、进入社区等方式直接向群众讲解黑恶势力的表现特征、危害程度等知识,鼓励和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举报、提供扫黑除恶相关线索,自觉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另一方面以网络新媒体为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局宣传网站等宣传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及时、全面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组织各县民政局和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及时转发市扫黑办要求的相关文章报道形成集中力量、整体发声的网络宣传优势。

三、多措并举,宣传渠道特色

民政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具有本行业本领域特色的宣传活动开封市殡仪馆在馆业务大厅反复插播扫黑除恶宣传口号提醒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强推强卖行为,并在业务大厅设立告示牌,严禁社会上从事丧葬活动人员在馆内向丧户推销丧葬用品及丧葬服务。杞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的同时,有计划地宣传报道典型案例,向市民讲解黑恶势力干扰破坏村级组织选举的巨大危害,努力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10月份先后两次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与线索摸排工作,在对单位全体职工和社区贫困家庭患儿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开展问询线索摸排,涵盖是否存在涉黑涉恶情况、打着残疾人旗号非法闹事纠集蓄意闹事的、以非法手段干预专项业务开展的黑恶势力情况、周围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等情况,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

据统计,202010月,市民政系统共张贴联合公告325份、摆放固定宣传展板172块、悬挂标语横幅287条、LED电子显示屏27个、发放宣传品3000余份、累计转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章报道1710余次、受教育群众数5540余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