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儿童村 2020-10-21 0

2020年10月19日,在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会议上,开封SOS儿童村工作人员王景昕分享《我们为什么不快乐》中一篇有关解读抑郁症的文章,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连日来,开封SOS儿童村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贯彻落实建设“书香汴梁”的活动要求,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和儿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激发大家的阅读热情,营造全民读书、崇尚学习、尊重知识的浓厚氛围。

提起当年荣获“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称号,一位来自洛阳偏远贫困农村、开封SOS儿童村11号家庭妈妈马耐勤仍意犹未尽。她感慨万千,孩子们用一首诗和一曲琵琶给自己的祝福,使她永远难忘阅读的力量。阅读对她来说意义非凡,使她能够在遭遇困难、挫折的时候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今,她每天都会带着儿童村的孩子读书,希望孩子们能够从中领略阅读的快乐。周末,在安静的自习室里、温暖寂静的草地上、干净整洁的餐桌旁,各家庭的孩子们都会自觉拿出自己平时喜欢的漫画书、历史书、故事书进行阅读,在知识的海洋遨游。

开封SOS儿童村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全民阅读活动,深刻认识到提高素养、增长知识的重要性,以后一定要将全民阅读落到实处。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