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部加强乡镇(街道)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

慈善社工科 2020-10-19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民政基层基础,10月17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收看民政部加强乡镇(街道)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视频会,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全体同志与各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科(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9105142.jpg

会上各省、市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和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一是要自上而下重视社工人才建设,加大力度保障社工队伍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扩大人才增量,提高人才质量;三是加大社会工作宣传力度,推广实战经验,推动标准化建设;四是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拓宽服务平台和服务领域。

微信图片_20201019105147.jpg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专业化发展方向、本地化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将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各级民政部门促改革强基础提质量的重点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推进工作合力;要建立协同高效、运转顺畅的推进机制,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