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抽查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情况

养老服务科 2020-10-16 0

2020年10月15日,为了让老人在养老机构能够得到更好的养老环境,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开封市民政局针对开封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进行抽查。

    本次抽查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全市养老机构进行调查,整体情况良好,各养老机构根据市民政局相关规定定时定点检查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老人在养老机构的安全问题。

1.jpg

在疫情防控方面,记录出入养老机构人员、员工及家属的体温,做好登记,对于有青岛旅居史的人员禁止进入养老机构,保证养老机构的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确保养老机构的老人不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在消防安全方面,时值秋冬季节,天气干燥,火灾易发季节。做好消防用器的检查,每天两次巡查做好记录。确保有效预防火灾发生,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

    在食品安全方面,要保证每天每餐都有留样,做好留样记录,确保老人吃的每一口饭菜都有安全保障,留样样品在留样柜中保证留存48小时,做好留样标签。

2.jpg

全市养老机构要进一步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在养老机构能够度过安详舒适的晚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