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20年养老服务人员秋冬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养老服务科 2020-10-13 0

    10月13日上午,由市民政局组织的“开封市2020年养老服务人员秋冬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日课程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学校举行。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出席会议。

1.jpg

    为提高秋冬季预防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人及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养老机构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此次培训分别从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市供电公司、新奥燃气公司等机构邀请多位专家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养老服务机构用气管理、用电管理、食品安全、网上备案、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提高养老服务机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以期达到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能力的大提升。全市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各县区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2.jpg

    开班仪式上,盛振国分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作出指导。一是要大家准确把握养老服务形式,当今社会老龄化严重,市领导对于养老服务业高度重视,要搭上养老服务业提速发展的快车,融合养老服务信息化,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要清醒的认识将要面临的挑战,上半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养老服务机构“零疑似、零感染”,但疫情还未结束,目前疫情有反复的趋势,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同时,在安全管理工作上要吸取山西重大安全事故的经验与教训,要加强排查整治,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虚心学习、学以致用,实现服务管理大提升。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