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机关党委 2020-10-12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推进局系统干部职工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上做表率,市民政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切实让民法典走进广大干部职工生活,深入人心。

公开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他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价值理念、立法亮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宣讲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让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促使大家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依法办事、依法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在学习中,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高涨,大家认真听,认真记、积极思考。

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广大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意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民法典的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准确领会和把握《民法典》基本内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法律意识,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营造良好的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21700313.jpg

微信图片_20201012170031.jpg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微信图片_20201012173053.png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