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开展年度助学回访

2020-10-12 0

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开封市义工协会的助学活动不得不延迟,但是通过义工们的积极努力,上半年共为156名贫困生发放了12.46万元的爱心助学金。10月11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的15名义工分成5个小组,分乘5辆私家车,前往市祥符区八里湾镇、曲兴镇、兰考县三义寨乡、杞县葛岗镇、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对25名接受协会资助的品学兼优贫困生家庭开展年度助学回访。

活动中,义工们实地走访了一家又一家贫困家庭,耳闻目睹了他们的生活的窘迫,义工们通过与孩子聊天,深切感受到了渴望知识,追求梦想的心灵,面对家庭条件受限的无助。走访中看到一些家庭家徒四壁,烟熏火燎的黑屋老墙上,贴满了张张奖状,让我们心里有说不出的酸楚和欣慰。贫困生刘某,父亲视力残疾,母亲智力残疾,4个孩子,两个也是智力残疾,家中老旧的房屋常常漏雨,姐妹两人都是义工协会的资助对象,墙上贴着姐姐今年才获得的“成绩优异”和“优秀班干部”奖状。因家中一个亲戚去世,造成思想波动,辍学在家,义工们苦口婆心的劝导,仍未解开思想上的疙瘩。通过这次回访活动,了解到已有两名接受义工协会资助的贫困生考上了大学。义工们将努力把每一名贫困生的情况都调查清楚,及时更新已发生变化的学生信息,并将于近期为他们发放本年度由爱心人士捐助的助学金。

助学回访是开封市义工协会开展助学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回访,了解孩子们一年来贫困生们的家庭生活和在校学习情况,一是向资助人负责,及时向资助人反馈孩子们的信息;二是为本年度助学金的发放做好准备。从这次回访活动开始,开封市义工协会下半年的助学活动已拉开了序幕,义工们将为80多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

 1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