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民政工作推进会

办公室 2020-09-28 0

9月28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第四季度民政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聚焦全市民政“5+1”项重点工作,对标年度综合责任目标,准确把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任务,围绕“三聚焦”,更好履行三基职责不断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干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凝心聚力保障基本民生、典型引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敢破善立优化公共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为实现民政系统双胜利和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提供了坚强保障。

薛冬指出,第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时期,是全市民政五大类二十三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地、早出成果的关键时刻,全市民政系统一定要在“七个始终”上狠下功夫,要始终聚焦脱贫攻坚,以扎实精准的兜底保障成果迎接国考;要始终突出改革创新,推进社会事务管理优化升级;要始终加快融合发展,助力党建引领城市有机更新;要始终紧扣群众关切,加快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要始终立足特殊群体,提升儿童福利和慈善福彩工作水平;要始终强化便民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最后,薛冬指出,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强化督导考核,形成督导排名,与年度考核挂钩,推动民政各项工作不断落实落细。

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郭长周分别传达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bde5abe94a857b34320a40ac81c009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