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

康复中心 2020-09-29 0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象征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一轮圆圆的明月,一块香甜的月饼,一句爱的表达,对于中秋节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为进一步使孤残儿童了解祖国的传统文化,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9月28日上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孤残儿童开展——巧手做月饼 喜迎中秋节主题活动。

首先,儿康中心特教老师许娜为孤残儿童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习俗及传说,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举起小手向老师提问问题呢。

随后,特教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正式开始做月饼了。孩子们在认识了做月饼所需要的原材料和工具后,就认真的向特教老师学习了怎么制作月饼。小朋友们有的负责压面皮、有的负责填馅儿、有的负责压月饼,个个大显身手,充分展示着自己的手艺。不一会儿,孩子们纷纷做出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块月饼,看着自己“新鲜出炉”的劳动成果,孩子们笑的可开心了。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特教课程,不仅让孩子们了解到了中秋节的来历,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下去。

IMG_5444_副本.jpg

IMG_5451_副本.jpg

IMG_5459_副本.jpg

IMG_5492_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