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倡议书

机关党委 2020-09-28 0

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我们即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摒弃陈规陋习,营造节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廉洁过节

倡导清正廉洁过节,节日期间不搞拉关系、相互吃请、违规安排或接受宴请,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不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健身娱乐活动,不接受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组织安排的旅游、宴请、馈赠等违纪违规活动。“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节日期间严格要求自己,算好自己的政治账、经济账、声誉账、亲情账,守住纪律底线,把握好交往界限,自觉拧紧法治和道德的螺丝钉,牢牢堵上“礼尚往来”的旁门左道,不为物欲所累,真正从容过节。

二、勤俭过节

倡导文明理性的就餐方式,厉行勤俭节约,消除“面子”隐忧,不剩菜、不剩饭,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做到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把节约理念贯穿单位食堂就餐、公务活动用餐等各方面,带头“过紧日子”,以身作则,树立好榜样,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以良好的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三、文明过节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外出游玩爱护公共设施,不乱停乱靠、乱扔果皮纸屑,养成良好习惯;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等。“文明天下瑞,和谐世间春”。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要带头做文明的倡导者,积极倡导感恩奉献、孝老爱亲的价值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更要身体力行,带头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节日庆祝方式,自觉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让文明过节之风吹遍开封民政系统每个角落,共度廉洁、简朴、文明的节日。

让我们携起手来,崇廉倡洁,务实奋斗,为推动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在节日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中共开封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9月28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