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慰问乡村敬老院的50位孤寡老人

2020-09-27 0

    9月26日上午,秋高气爽,在国庆节和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封市义工协会的31名义工驾驶着16辆私家车,带着用义工们捐款买来的月饼、面包、麦片、牛奶和水果,兵分两路来到市祥符区范村乡和顺河回族区土柏岗乡敬老院,慰问住在这两所敬老院里的50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快乐陪伴。

  在范村乡敬老院的慰问仪式上,该乡朱广运乡长代表乡政府向义工们表示感谢,他说:“义工们利用休息时间来慰问我们敬老院里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让老人们的心灵得到满足和幸福。”开封市义工协会秘书长李天忠代表协会向老人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敬老爱老是我们广大义工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以我们的模范作用,影响社会的正能量,为创建文明城市尽职尽责。”活动中,开封五彩缤纷和中铎两家民间艺术团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义工们还在现场与老人们一起亲手制作月饼,让老人们体验了家人般的亲和,让老人们开心不已。在两家敬老院里,义工们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打扫卫生。

  为了搞好这次慰问活动,协会敬老部的义工们提前20多天就在协会各个微信群中,号召义工们为老人们捐款捐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收到捐款8300多元,义工郑磊向老人们捐了30多件时令衣服,在部长刘洪燕的策划下,5位管理人员积极组织义工招募、分工和慰问品的采购,整个活动有条不紊。

义工协会1.jpg

义工协会2.jpg

义工协会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