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9-24 0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来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使命担当,9月24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来到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内容。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王洪波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机关党员代表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在过集体政治生日时,王洪波为党员生日寄语并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接收红色教育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在为民服务中无私奉献,忠诚履职尽责,让人生在担当奉献中更加出彩。

党员们还集中参观了开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以及各种陈列物及文字图片展示,大家都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感慨不已,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的奋斗和奉献换来的,切实使得心灵上受洗礼、精神上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开封民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党员志愿者来到烈士墓地,用抹布擦拭墓碑上的尘土,为墓园除草,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沉痛哀思和崇高敬意。

DSC_1193.JPG

DSC_1215.JPG

DSC_1226.JPG

DSC_1271.JPG

DSC_1286.JPG

DSC_1321.JPG

DSC_1352.JPG

DSC_135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