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青春期”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5 0

9月8日、9日、11日、17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女童保护”团队4次走进开封市第八中学,由志愿者讲师李萍为七年级段八个班410名学生讲授了四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拥抱青春期》课程的授课内容:一、美丽的青春期;二、认识身体与自我悦纳;三、正确认识与异性交往和恋爱;四、生命诞生、性行为与我们的决定;五、辨别和预防性侵害。针对青春期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发育特点,通过讲授和普及知识,案例分析、游戏互动等形式,使学生能够运用学到的知识去处理青春期遇到的问题。

课堂上,孩子们从最初的害羞,到专心的听讲,再到积极问答问题和参与互动,情不自禁的热烈鼓掌,课堂气氛轻松愉快,青春期的孩子们,对于生理和心理变化的疑惑在课堂上茅塞顿开。课后反馈:课程非常好,孩子们能够正确认识自己,认识青春期问题的处理,解决青春期性的迷茫,为以后身心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李老师的授课声情并茂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孩子们收获颇多。希望以后这样的机会多多举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八中校领导和七年级段老师的给力支持和一致好评,课后,老师安排了课后心得日记。愿孩子们的未来美丽绽放,青春无悔!

青春1.jpg

青春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