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组织开展秋冬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华侨公墓 2020-09-25 0

“双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为了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增强面对突发疫情的应急防控组织协调能力,9月23日上午,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之前,我单位编制了《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并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对各种预设情境下的应急处理人员和程序进行了细致周全的计划与安排。

此次演练分为发现报告、启动预案、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等内容,从发现、报告、现场监控、可疑人员隔离观察、到送检并完成环境消杀、人员追踪管理等环节的综合处置能力。

在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进入我单位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测量超过37.3。工作人员马上向上级汇报,并立刻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现场进行隔离;同时询问了解发热人员近14天内的疫情重点地区居住史、旅行史或与其他病人接触史等等情况;并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调度车辆将其送往就近的隔离点进行隔离留观和医学检测;最后,安排专职人员对疑似病人解除过的楼梯扶手、地面等进行全方位的立体消毒。

演练过程中,各环节之间衔接流畅,配合默契,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准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和科普宣教的目的。同时,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防控意识,使大家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全流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达到了“演”与“练”结合的目的,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1.jpg

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