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春晖特需项目公开课展示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0-09-22 0

为提升特殊教育水平,提高项目教学质量,营造项目内老师互学互鉴、良性交流的友好氛围,9月21日上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春晖特需项目进行了公开课展示。

特需班的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劲头十足,跟随老师开始音乐律动,进行课前热身,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

热身结束后,康教班的老师们开始了第一节课——“一棵桃树”。老师们通过图片演绎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讲解了桃树从发芽—展叶—开花—结果的生长过程,让孩子们对桃树有一个直观的认知。随后,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引导孩子自己粘贴桃树的叶子和花朵,用彩泥制作桃子,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循循善诱,耐心讲解,寓教于乐,给予孩子充分的帮助、鼓励、信任和尊重,孩子们在课堂中不仅学到了知识,也达到了康复锻炼的效果。

幼小衔接班的老师们为我们展示了第二节课——数学课。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大声朗诵1—20,随后借用教具对数字进行拼图,让孩子更加直观地理解数字的构成。接着带着孩子们学习了6的分成,老师们细致讲解后,邀请学生进行示范演绎,学生们争先举手,跃跃欲试。最后老师又带领同学们通过做游戏的形式来学习“前后左右”,增加课堂的兴趣性。

此次公开课,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学习平台,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康教结合的学习乐园,也是院内提高特殊教学质量,推进标准化建设进程的一个重要手段。今后院内将更加注重特殊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高特殊教育水平,让特殊教育惠及更多的福利儿童,真正实现学有所教、幼有所育。

1.png

4.png

5.jpg

6.png

3.png

2.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