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调研督导尉氏县村 “两委”换届工作

政权区划科 2020-09-18 0

9月17日,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组成联合调查组到尉氏县大马乡和岗李乡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大马乡和岗李乡,听取了两乡负责同志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村委换届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石桥村、双岭岗新设立行政村的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本次村“两委”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接续推进全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夺取全面胜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并注意保留现场录像、照片等资料,以备存查;要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工作程序、方法步骤等内容,提高群众关注度、参与度;要着力选好人、配强班子,注重村级班子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通过合法选举程序把党性强、能担当、能干事、群众信任、年富力强的人选为村“两委”班子成员。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