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 重整行装再出发——开封市民政局系统参加市直机关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

机关党委 2020-09-17 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推进市直机关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6日至17日,市直机关工委(第三联络组)在市财政局12楼会议室组织了为期2天的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市民政局系统13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9月16日上午9时,市直工委副书记简学森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强化责任意识 规范制度落实 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题开讲,拉开了此次培训的序幕。随后,简学森副书记从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的角度出发,从怎样抓好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如何开展“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发展党员工作、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专业授课。当天下午,市委党校副教授王贝对贯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辅导,从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内涵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使得学员们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开展了现场教学。学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重走了兰考张庄幸福路,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为民情怀。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学员们通过讲解、观看图片、档案及影视等资料,亲身体验了兰考人民在焦裕禄精神的感召下,战天斗地,治理“三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面对庄严肃穆的水东革命烈士纪念碑,学员们追思革命烈士的遗志,感悟入党初心和使命担当。

此次培训,目的明确,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扎实的理论授课,又有丰富的党务实践,使得学员们理论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即强化了思想之基,又补足了精神之钙,切实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参加培训,不仅增强了市民政局系统党务工作者们在新形势下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提升了基层党务干部的业务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自觉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用学到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开展好基层党支部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的“走在前、做表率”的要求,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05.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05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05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0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1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00181111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