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视察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0-09-16 0

    为深入调研了解全市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摸清制约工作的问题和难点,推动社区养老服务健康有序发展,9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带领市政协人资环委及部分政协委员来到示范区橄榄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龙亭区泰邦健康长者公寓、禹王台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开展调研工作,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一同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在示范区橄榄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心设施设置,与社区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

图片2.png

    在泰邦健康长者公寓,通过实地参观讲解的方式,调研组对“9073”养老模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公寓先进合理的设施设置、医养相融合的发展理念、完善的管理和丰富的活动安排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3.png

    最后调研组来到禹王台区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认真观看了平台功能演示,了解了智慧养老服务产品的功能和品类,并召开了“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专题视察座谈会议。

图片4.png

    会上,盛振国就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我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养老用房供给不足、选址困难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德泉建议要进一步扩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服务覆盖面,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开发更多样、更适合老年人需求的服务;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打通政策壁垒,确保政策能够落地生效。

图片5.png

    邢广华指出养老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国家、省市都十分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发展。今天所选的三个点位都非常具有代表性,从机构、居家、智慧化三个方面展现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发展情况,切合了本次调研的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工作中还要注意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要根据本次调研的切入点,从信息化、智慧化、标准化角度,继续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优化服务功能,不断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座委员持续关注养老服务工作,细化完善本次调研成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市政协协商议政和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