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朗诵协会开办“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沙龙活动

2020-09-15 0

    9月14日到20日是全国第二十三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配合宣传周活动,开封市朗诵协会于9月11日增加了一期主题为《同讲普通话,携手奔小康》的特别沙龙活动。

    11日晚上的金丽丰大酒店六楼会议厅,开封市朗诵协会的几十名会员荟聚于此,会长胡引生、副会长史志宏、庆振南、范奕琛等参加了沙龙活动。

活动开始前,胡引生会长代表语委办主任李楠就从普通话的定义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把李楠主任带给大家的少儿读物《寻访红色足迹》和《小小百家讲坛》光盘颁发给协会的小会员们。

活动开始后参与诵读的会员们用普通话深情地朗诵了《母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秋色賦》等名篇佳作,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的新生活。全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活动中还增设了辨别汉字读音、猜地名等互动环节,小会员们踊跃答题。最后副会长史志宏还以他深厚的功底为大家讲述了故事《福妮》,博得满堂喝彩。

点评嘉宾赵成老师更是以他的亲身经历阐明了说好普通话的意义,并对每位诵者做了深入浅出、精准到位的点评。同时主持人魏嘉霓妙语连珠的主持,孙永胜老师活动背景的精美制作,阮姣姣老师忙前忙后的拍摄以及小会员渠智浩的完美助演,使整场活动气氛活跃热烈,大家收获满满,也为我市的普通话宣传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_副本.jpg

1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