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检查敬老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0-09-15 0

为不断适应疫情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民政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贯彻落实好地方政府相关部署和要求,持之以恒做好敬老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根据《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要求,开封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利用“小鱼易连”云视频系统,对祥符区陈留镇敬老院、半坡店乡敬老院、仇楼镇敬老院、八里湾乡敬老院等14所养老服务机构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管理及改造扩建情况进行了连线检查。


image.png

     此次检查检查人员逐一对敬老院食堂、老人的宿舍、安全出口等重点场所和环节进行细致彻底的检查和指导;对敬老院用火、用电、用水、用气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及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远程监测,并听取负责人的汇报。针对敬老院内,消杀清洁记录、体温监测记录、食品留样、房内卫生情况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仔细彻底的抽查与监督。


image.png

     从调查情况来看,个别敬老院防控各项措施均不同程度存在放松的情况,部分敬老院所执行外来人员扫码、口罩佩戴及体温监测工作落实不到位。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坚决克服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切实加强敬老院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注重做好敬老院日常防护工作加强人员流动监管,强化清洁消杀、空气流通等措施,严格餐饮安全标准,把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院内老人健康情况进行严密检测,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