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对下步专项斗争工作提出要求

2020-09-15 0

9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陈国庆带领全国扫黑办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及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相关负责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谷昌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及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1.jpg

陈国庆一行先后来到杞县“八一”双拥文化广场、原杞县机械厂、杞县建设路护城河,现场了解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以及该县开展非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三资”“1+N”专项整治情况。

胡荣启向全国扫黑办调研组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汇报杞县相关工作情况。

2.jpg

陈国庆指出,开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卓有成效,在“打财断血”、开展非法侵占侵吞农村集体“三资”“1+N”专项整治以及重点行业治理方面都有很好的做法,开封相关工作经验值得总结推广。下一步,开封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全国及省扫黑办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狠抓落实、强化措施,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经验做法,解决办案中遇到的问题,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办案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侦查、起诉、审判各办案环节要高质量完成,要将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在今年余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开封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办案过程中要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的统一,并及时总结经验,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六清”工作目标。

顾雪飞要求,开封市作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开封市各相关单位尤其是检察机关要夯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抓细抓实案件办理工作,既要担当,又要过硬,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忠诚,严格按照全国扫黑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务求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