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爱开封”之花盛开在网络上

2020-09-15 0

   省慈善总会“99公益日”活动战报传来,自“99公益日”项目网络募捐筹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动员371131人次参与,募集资金14539403.9元,在全省市级慈善总会排名第五。”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我市“善行开封救助行动”汇聚开封大爱,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这背后,是一个个爱心团体、市民的持续关注和参与。

   据悉,作为我市唯一具有公募资质的慈善公益组织,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市慈善总会自2014年12月成立至今,紧紧围绕扶贫济困和脱贫攻坚两大主题,开展20多项慈善救助项目,募集慈善款物3930万余元,共使30余万人受益。为进一步通过慈善的力量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帮扶我市弱势群体,切实助力我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履行慈善事业责任,市慈善总会在“99公益日”活动中,推出了线上“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用以救助全市(六区四县)的贫困大病患者和困境儿童。

  “扫码就能参与,9月7日、8日、9日三天,参与活动还能获得额外的配捐。”9月5日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在宝津楼广场,一场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在举行,与此同时,“99公益日”劝募宣传活动也在现场展开。当天,由市慈善总会推出的线上“善行开封救助行动”项目获得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你来扫码,我也捐赠,短短一天就获得了近万元的爱心捐赠。

   而在这之前,市慈善总会进机关、走社区,组织技术人员对积极参加“99公益日”活动的县区和市直机关单位等进行了20多场线上募捐操作培训,千余人次接受了培训;印发宣传页近5万份、海报8000张,制作展板近100块、手提袋1万个;积极与媒体合作,开设“慈善之窗”等专栏,介绍慈善活动;利用大型商场、公园的户外电子屏进行“99公益日”宣传活动……一个个不遗余力的宣传工作全面展开,让开封的“99公益日”活动悄然有序地进入了冲刺阶段。

   活动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看到《开封日报》刊发的募捐活动信息,七旬老人主动联系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热心公益事业的河南超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免费为市慈善总会投放价值2万元的“99公益日”宣传展板。

活动开展后,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带领市委常委会成员积极扫码参与“99公益日”网络捐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全市上下作出了示范表率;9月8日上午,市政府举行了“99公益日”慈善募捐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带头扫码捐款,用实际行动汇聚慈善正能量;各局委党员干部、义工、志愿者、学生等纷纷持续参与,汇聚爱心……

   副市长尹君表示,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慈善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育全民慈善意识,募集更多的慈善资源,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参与到全市广泛开展的“善行开封救助行动”网络募捐活动中,初步实现了利用互联网更好地造福社会和困难群众,让“大爱开封”之花盛开在网络上的目标。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