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活动

2020-09-15 0

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出台《开封市民政局2020年扶贫扶志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扶贫扶志活动。一是做好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完善工作。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在基层自治、法治、德治中的积极作用二是推进移风易俗,遏制封建迷信、天价彩礼等现象,推动婚事新办简办、厚养礼葬成为乡村文化主旋律、新风尚。三是加强殡葬设施规划建设。加快殡仪馆建设,加快更新改造现有火化基础设施设备,重点对殡仪馆危房和陈旧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确保基础设施符合安全、环保标准。四是加强殡葬服务管理,强化殡葬事业单位的公益属性建立完善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管理制度加强殡葬用品市场、殡葬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坚决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五是实行惠民殡葬政策,努力提高火化率和节地生态安葬率。六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扶贫帮困、移风易俗等方面作用,加强志愿服务组织管理,推动志愿服务组织规范治理运行。

扶贫扶志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民政系统围绕目标任务,结合民政部门职责和具体工作实践,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落各项措施狠抓“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工作落实,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