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春晖学前项目公开课展示活动

福利院 2020-09-11 0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水平,给特教老师创造一个展示与交流的学习平台,9月10日上午,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春晖学前项目公开课展示活动,院领导及各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观摩及点评。

公开课在一首欢快的《妙妙屋之歌》中拉开了序幕。在康教楼草莓班,两位特教老师正带着孩子们观看有趣的《米奇妙妙屋》。米奇、米妮、高飞、布鲁托等小伙伴一一登场,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热情地跟它们“打招呼”,并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交朋友”。随后,老师陪同孩子们举办了一场妙妙屋cosplay音乐会,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孩子们在卡通王国里尽情畅玩。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妙妙屋之旅即将结束,孩子们在依依不舍中与卡通小伙伴一一道别,并相约下次一起游戏。

来到康教楼樱桃班,这里正在进行《狮子大王过生日》动物认知主题课,老师通过教学一体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逐一向他们介绍画面中前来参加森林之王狮子生日会的各种小动物,以及它们爱吃的食物。随后,孩子们倾情演唱《生日歌》,并分享了生日会上的各种美味小点心。教学过程中,老师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采取针对性的教学模式,充分关注班内每位学生的情绪及状态,并引导大家主动参与、积极互动。通过趣味十足的课程设计,孩子们和可爱的小动物们一起,给大狮子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此次公开课,既让大家对学前课程有了更直观、更立体的印象,也营造了项目内老师互学互鉴的氛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特教老师的授课技巧,推动教师在今后工作中吸取经验、加强学习、自我完善,更好地服务于福利儿童的学前教育事业。

IMG_9548.JPG

IMG_9562.JPG

IMG_9658.JPG

IMG_9690.JPG

IMG_969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