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开封市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情况

养老服务科 2020-09-08 0

    9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新民等组成调研组到开封市泰邦健康公寓调研养老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情况,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调研。

IMG_8341.JPG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泰邦健康公寓的诊疗、活动、适老化改造、康复保健等区域。调研过程中,赵洁副主席深入了解了泰邦健康公寓在医养结合方面所做工作,包括配备全套智能化管理系统,时刻关注老年人的生理情况;与开封市中心医院签订协议,建立转诊绿色通道,对急病大病第一时间进行医疗救助等。

IMG_8351.JPG

    赵洁指出,医养结合是近几年逐渐兴起于各地的一种新型养老模式,将现代医疗服务技术与养老保障模式有效结合,实现了“有病治病、无病疗养”的养老保障模式创新。对于我市的医养结合工作,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的衔接,有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要设置医疗康复设施,强化医疗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满足老年人家门口养老的需求;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支持医务人员到医养结合机构执业,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养康复服务。

IMG_8419.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