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开封市举行“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9-05 0

金秋送爽,彩旗飘扬,2020年9月5日,迎来了全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为进一步扩大慈善事业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开封市在市区采取设置一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的方式,开展“中华慈善日”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共有10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其他县区也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5170951.jpg

    今年“中华慈善日”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慈善捐赠、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慈善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905170921.jpg

    在宝津楼主会场,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君,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市文明办主任张琳,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等领导逐一参观了各单位的展台,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慈善法》宣传贯彻情况以及接受或开展的慈善公益项目情况。副市长尹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16年《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每年“中华慈善日”期间,我市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专题宣传活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就是要通过宣传展示活动,宣传普及慈善法、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激发更多爱心力量投身脱贫攻坚、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热情展示文明开封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00905182851.jpg

     随后,尹君一行又分别来到示范区分会场金明池广场、龙亭区分会场开柳路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5181508.png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树伟到鼓楼区分会场鼓楼广场参加活动微信图片_20200905170959.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到禹王台区分会场核心价值观广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5175535.jpg

市民政局副局长司啸汉到顺河区汴京公园宣传点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5171024.jpg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了民众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活动期间既向前来参观的市民送出印有宣传主题的小礼品,还有公益项目的现场推介,鼓励民众以献爱心、做志愿者的方式参与进来,市福彩中心还提供了刮刮乐,让市民在开心刮奖的同时,了解福利慈善事业。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说,孩子平时在学校就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积极献爱心,这次带着孩子来一起参加活动,就是想让他更进一步了解慈善公益事业,感受我们国家慈善事业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905182523.jpg

这次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约50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较好地普及了慈善知识,极大地传播了慈善理念,进一步弘扬了崇德向善的慈善文化。很多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以前真没想到自己献出的一点爱心,汇聚起来能够形成那么大的力量,给那么多人带去希望。以后一定会更加关注慈善、支持慈善。

DSC_048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