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2万孤儿直接受益 河南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

2020-09-04 0

(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赵月侠)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和河南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通知指出,河南今年将再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50元,全省近2万名孤儿直接受益。此次提标时间从今年1月1日算起,上半年补贴的差额部分将于下半年补发到位。

今年1月,河南省提高过一次全省孤儿基本生活费最低标准,每人每月提高100元,社会散居孤儿、机构养育孤儿每人每月最低补贴分别为800元和1200元。此次提标后,全省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800元提高到950元,集中养育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由每人每月1200元提高到1350元,分别比去年年底的标准提高250元。

今年河南还首次将孤儿保障范围扩展到高中以上学历在校学生,明确孤儿满18周岁后,仍在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高等专科学校、普通本科高校就读的,可继续享受孤儿基本生活费。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