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有关行业代表人士获“开封工匠”殊荣

2020-09-01 0

第二届“开封工匠”颁奖盛典8月28日下午在我市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红代表市四大班子向获得“开封工匠”“行业工匠”荣誉称号的劳动者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技能人才和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全市20名“开封工匠”中,我市工艺美术行业中的四位是:任鹤林、程曼萍、何世忠、魏冬梅;烹饪业有陈长安;55名“行业工匠”中,王国君、王海波是我市餐饮业的代表。此次受到表彰的20名“开封工匠”及55名“行业工匠”均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是经过层层选拔、多环节评审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他们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成绩突出,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动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和优秀品质。

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会长、开封年画博物馆馆长任鹤林获奖感言:我很喜欢这个称号和荣誉,比这大师那大师的强,比那个实在。其实我就是个工匠,我愿意做工匠不愿意做大师。

开封汴绣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程曼萍获奖感言:作为汴绣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我一定要把自己所学到,所掌握的刺绣技艺,毫无保留的传承给徒弟们 ,传承给社会 。把开封汴绣做精坐细,做强做大 ,使汴绣成为开封对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文化旅游的开封礼物。

 1_副本.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