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手牵手帮扶中心 “资助优秀贫困高中生项目”持续进行

2020-09-01 0

8月28日上午,开封市手牵手帮扶中心举行每年一度的帮助贫困学子助学圆梦活动,帮助12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活动中每名学子不仅得到了3000元的爱心资助,还收到了市手牵手帮扶中心精心为他们挑选的升学礼物——拉杆行李箱。

该活动是市手牵手帮扶中心“资助优秀贫困高中生项目”中的一项内容。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获得了广大师生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该项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每年寻访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但家庭贫困的高中毕业生。每年七八月,各学校推荐上报优秀且贫困的高中毕业生名单,然后经市手牵手帮扶中心初步筛选、逐户家访,最后从被一本高校录取的贫困学子中确定受助对象,资助每名学子3000元。二是由市手牵手帮扶中心联系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优秀贫困高中生。经学校推荐、志愿者入户考察并确定,最终,爱心人士与贫困高中生签订“一对一”资助协议,从高一至高三毕业期间的每个月资助每名贫困高中生基本生活费300元,每名贫困高中生3年得到资助合计10800元。截至目前,此项目共资助46名贫困高中毕业生圆了大学梦,还“一对一”(高一到高三)帮扶了25名贫困高中生。

每年助学圆梦活动启动之时,正值暑期的七八月。市手牵手帮扶中心的志愿者,趁休息日深入贫困学生家中,仔细核实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把孩子们最真实的情况展现给大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困难群体,并引发如潮爱心。爱心善举,温暖着贫困学子,也指引着学子们的人生航向。这些资助人中有基层教育工作者、有企业家、有退休人员,还有自身不富裕仍不忘伸出援手的市民……他们不仅慷慨解囊,还积极与受助学生交流,同他们分享学习方法及成长经历、人生感悟,鼓励受助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回报社会。最早接受市手牵手帮扶中心资助的一批学生,如今已大学毕业走出了校园。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将曾接受的浓浓关爱传递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