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调研指导我市养老服务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0-08-31 0

为进一步完善高龄津贴发放认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进度,8月30日至31日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张萌副处长调研指导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盛振国陪同进行了调研。

    张萌副处长来到部分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面谈,宣讲了省市高龄津贴相关政策,征询老年人对高龄津贴发放认证的意见建议。张萌副处长表示,养老服务工作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我们要重视老年人的诉求,并以积极的态度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把“民政为民”落到实处。

3.jpg

随后,张萌副处长实地查看了我市示范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选址建设情况,对我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选址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指出,对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要积极落实,要抓紧时间高质量建成。

最后于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县区首先对高龄津贴发放认证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根据工作实际对如何改进高龄津贴认证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同时,张萌副处长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各县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资金支出工作做了指导。

1.jpg

    张萌指出,高龄津贴的认证工作在操作上确实有难度,但是我们也要考虑到老年人是特殊群体,应该找到更好的工作方法为老人们提供服务,切实做到“人人养老、人人敬老”,将人文关怀贯彻到养老服务工作的始终。

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