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夕” 婚姻登记为真爱保驾护航

河南省民政厅 2020-08-28 0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结婚证。全省各地婚姻登记机关均已实现互联网、手机小程序“豫事办”、电话、现场等多渠道预约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有情侣很早已在“豫事办”APP上预约登记,也有很多情侣选择一早就到登记处排队,全省各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开封市在“七夕”当日在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同步举行“倡导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我先行——七夕节”集体颁证仪式,工作人员为新人集体颁证,并送去美满的祝福,增强了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和神圣感,倡导新人做婚俗改革的践行者,推进了婚俗改革,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广泛赞誉。

郑州市二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安排部署,制定应急预案,为避免当天前来登记的准新人扎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预约成功的准新人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分时段进入大厅,同时,进入大厅仍需佩戴口罩,配合扫健康码,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增设2个预约登记窗口和绿色通道,同时在大厅设立登记材料预审处,为前来登记的新人审核资料当天,二七区民政局联合二七乐业社工服务站开展携手二七共度七夕主题公益活动,在婚姻登记大厅为新人们铺设一条花路,寓意着幸福之路,希望在婚后的生活能够幸福美满。另外,在颁证厅举行了情侣互动小游戏以及宣誓活动,加深彼此之间的互动,增进感情交流,让新人感受结婚登记的仪式感,并为每对新人送去真挚祝福及小礼物。

走进长垣市婚姻登记办理大厅,“携手二七,共度七夕”“爱在七夕,咱们结婚吧”“浪漫七夕,与你相喜”等标语随处可见,身穿马甲的志愿者们随时准备着为新人做流程引导,大厅一侧,医院工作人员免费为新人婚检。

正阳县婚姻登记中心提前着手,购进结婚证书2000本,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杀灭菌,对办公设施进行全面保养维护。为表示对传统节日的庆贺,该中心还提前购买玫瑰花380朵,免费赠送给“七夕”当天的办证新人。为更好服务新人,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上午提前半小时上班,中午不关门,下午办完手续后方能下班,此举受到新人们好评。“今天是个好日子,在这里办证环境好、服务好、心情好,非常开心。”办证新人李林说。 

商丘市睢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专门制订了高峰期应急预案,工作人员提前对电脑、网络、器材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准备和维护,确保满足新人七夕节办理结婚证的愿望。“半个月前,七夕节当天的婚姻登记就约满了,通过豫事办婚姻登记专区预约的有82对,打电话预约的有55对!”8月24日,睢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高争艳说。

“七夕”当天,河南全省共有6051对新人喜结连理,步入新生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