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08-31 0

8月28日,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赛娟、办公室副主任方建民、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冯存峥、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于江、秘书长张燕和来自全市44家会员单位代表及8家特别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三届监事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修改草案、会费收取管理办法修改草案、协会组建方案及选举办法草案,宣读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名单,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通过对四届理事会、监事及负责人提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国人保财险开封市分公司总经理于江连任第四届协会会长,张燕连任第四届协会秘书长。

市民政局冯存峥表示:近年来,协会紧紧围绕“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的工作职责,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为我市树立行业协会的标杆,协会先后被评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五A级社会组织,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希望新一届理会聚焦主业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保险行业协会职能作用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行业自律加强自身建设,严格依照章程办事,为我市保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委员赛娟讲话中就保险业机构和协会如何认清当前形势,明确职责使命,履行好社会责任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严格履职,充分发挥保险业协会职能作用。新一届保险业协会要顺应保险业改革发展新常态,以“服务会员、辅助监管”为宗旨,坚持聚焦主业,紧扣自律、维权、协调、服务四项基本职能,打造行业新型工作平台二是健全机制,切实加强保险业协会自身建设。要严格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加强和规范全省银行保险社团管理的意见(试行)》要求,加强对自身的约束,加大内部规范化建设力度,真正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团组织三是凝聚合力,共同支持保险业协会工作。开封银保监分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将切实加强协会方向引导、业务工作指导、规范性约束。各会员单位要站在维护行业发展全局角度,对保险业协会的发展建设和工作开展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行业自律、联动宣传、诚信建设等基础建设工作,形成健康和谐、求同存异、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希望各会员单位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进取,努力开创开封市保险业协会工作新局面,注入新活力,为增强保险服务功能和推动全市保险业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