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民政局 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

开封市龙亭区民政局 2020-08-27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局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龙亭区民政局开展“响应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文明餐桌活动。积极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倡导餐桌文明行为,培育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餐饮文化,逐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推进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8月24日上午,龙亭区民政局召开“拒绝餐饮浪费”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士军强调,“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餐桌文明体现着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前特殊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践行文明餐桌规范、树立勤俭节约意识,使文明餐桌理念深入人心。

    龙亭区民政局在单位食堂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标语、海报。在餐桌上摆设“节约用餐,从我做起”温馨提示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吃多少盛多少”的思维意识。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0082716544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