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0年“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宣传工作会议

2020-08-20 0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加强慈善事业宣传,扩大慈善工作社会影响力,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2020年8月20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了全市民政系统2020年度“中华慈善日”暨“99公益日”宣传工作会议,并邀请了省慈善总会网络募捐和社会工作部胡英芝部长就“99公益日”进行了培训授课。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慈善工作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4.jpg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开封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20年“99公益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并对2020年“中华慈善日”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2.jpg

会议指出,各县区民政局要以“中华慈善日”宣传和“99公益日”活动为载体,细化完善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动员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培养全民慈善意识,展示文明开封的城市形象。

1.jp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慈善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挥好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快推进慈善组织培育和发展,优先发展具有扶贫济困功能的各类慈善组织。要充分激发慈善主体活力,加大宣传力度,以9月5日“中华慈善日”和“99公益日”等活动为契机,充分激发各类慈善主体活力。要全面规范慈善主体行为,依法规范有序引导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要加快完善监管体系,不断加强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和政府监管相结合的监管体系建设。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