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节俭用餐 反对铺张浪费”开封在行动

2020-08-20 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开封市社会组织市豫菜文化研究会积极行动,向全市餐饮企业发出号召。市豫菜文化研究会会长王国君向全市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节约粮食,到餐厅用餐时少点或适量点餐;同时要求会员单位提供半份菜或小份菜,引导大家把节约粮食意识贯穿到一日三餐中。

8月17日,我市18个单位在鼓楼广场联合开展“文明礼仪进餐桌,节俭风尚显美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在豪德驴肉鲜汤馆看到,为了避免铺张浪费,前台点餐人员不时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每人点一份饼丝,不够再点。“我们发现有的顾客点的凉菜或者饼丝吃不完,会主动和顾客沟通,让他们打包带走。”店长赵建党说。

在汉兴路老村寨餐厅,餐厅门口﹑点餐区﹑大厅以及过道张贴、悬挂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文明惜福”“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粮食”标语格外醒目。“我们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并且调整了主食分量。所有主食分大小份,顾客用餐结束服务员主动帮忙打包。”餐厅经理朱新芳说,“现在九成顾客都有打包的好习惯,大家的节约意识明显提高。”

“节约是美德,珍惜盘中食物。”黄家老店宋城路店店长崔萍告诉大家,他们早在几年前就开始提倡勤俭节约,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少点餐,餐后主动帮顾客打包。反对浪费号召发出后,他们立即调整菜品,推出了小份菜;只要顾客需要,还可以做半份菜。

 2.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