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机关党委 2020-08-18 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8月17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餐桌主题活动。

机关食堂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践行新风 使用公筷实行分餐 健康餐饮新风尚从你我做起”等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在领导带头、党员示范、职工响应的良好氛围中,大家按照疫情防控“一米线”有序排队取餐,自觉做到适量取食、顺手带走餐纸垃圾、主动将餐具归位,桌面整洁盘盘光,“厉行勤俭节约、发对铺张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

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抵制餐饮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机关文明新风尚。

DSC_9886.JPG

DSC_9890.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