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民政局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浓厚舆论氛围

政权区划科 2020-08-17 0

7月份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动员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杞县民政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争宣传工作。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杞县民政局及时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宣读《开封市民政局扫黑办关于再掀扫黑除恶宣传新热潮推动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冲刺收官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此次集中宣传月宣传工作进行严密部署,制定详细宣传计划,积极动员单位职工开展宣传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拓展平台,创新载体,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栏,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LED显示屏、微信微博等形式广泛宣传,并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在人流密集区域主动向过往行人、居民发放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黑恶势力的危害和表现形式、举报途径等相关内容召广大群众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据统计,本月杞县民政局开展了3次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三是活动效果明显。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不仅在单位内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热潮,也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注度、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起到了震慑黑恶势力的作用,形成了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