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认真开展第六批市级 社会组织“两随机 一公开”检查审计工作

2020-08-13 0

 

根据年初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审计工作的通知》(汴民文〔2020〕24号),7月31日下午随机抽取了开封市手牵手帮扶中心8家社会组织开封市民政局行政审批科随机抽取了2名执法人员,利用8月11日、12日两天时间开展了第六批次的检查审计工作。

本次重点检查了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国务院相关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财务管理的情况;党组织建设的情况。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实地查看了解登记事项是否如实;通过座谈掌握组织开展活动情况;通过询问判断组织是否违反政策法规要求;通过调取财务资料开展第三方审计断定是否符合财务制度要求对不符合要求的,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本次检查既是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过程,又是宣传法律法规的过程,还是向参检组织意见征集、改进工作的过程。

9f0583c4441eb9cbc2f14be15014ae9.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