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事科 2020-08-10 0

8月10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侯红书记在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试行工作程序实施细则》。局党组书记、局长薛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薛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薛冬强调,民政部门是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部门,关系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涉及到的低保、福利、福彩公益金等民生资金数额都比较大,一旦发生问题,将会触碰社会的道德底线,导致负面网络舆情发生。局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指导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将民生资金监管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立民政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薛冬要求,局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侯红书记的讲话精神,对照市委巡察组在巡察其他单位时发现的问题,以及2018年巡察我局时的反馈意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类似问题,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将存在的党风廉政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DSC_9821.JPG

DSC_984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