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对全市殡葬改革和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 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2020-08-07 0

8月7日,市民政局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成督导组,由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同志任组长,市民政局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有关业务负责人为成员,对各县区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工作和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三种方式,对各县区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提升火化率的措施以及成效、惠民殡葬政策落实情况、殡仪馆火化设施环保达标情况以及各县区婚姻登记办证场所新址设计装修情况等5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针对各县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督导组对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在督导调研中,郭长周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殡葬改革和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以惠民、利民、便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勇于担当,扎实推进殡葬基础设施和婚姻登记场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需求;三是加强协调沟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jpg

2.jpg

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