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牵头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2020-08-07 0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落实监管执法责任,提升互联网+监管能力,推动建立社会组织健康运行长效机制,营造社会组织良好发展环境,助力我市平安建设工作,市民政局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为期5个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行动2020年8月1日开始,2020年12月31日结束,分为宣传摸底、分析研判、全面实施、督导总结四个阶段。

8月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牵头,在市民之家八楼会议室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工作推进会,六个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04173633.png

会上,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曹开开讲解了专项行动的指导思想、打击整治范围和实施步骤,明确此次打非行动重在宣传引导、规范治理,对于不配合管理的非法组织坚决予以取缔。会议就社会组织登记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间如何协调配合进行了深入沟通。通过交流探讨,业务主管单位表示将在职责分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全面推动我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有力的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为培育发展社会组织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



To Top